第07版:校园绿地

绿豆成长记

早晨,金灿灿的阳光照在脸上,舒服极了。

今天,我把又小又圆的绿豆放在清水里。她们的个子小小的,摸起来米粒差不多。单颗的时候发不出一点声音,像一个安静的小姑娘;但要是多几个,或一篮,只要你摇一摇,准能发出不少豆子的碰撞声音,沙沙,沙沙……看来,还是人多,声音大!

睡前,我又去看了一眼,呀,小豆子们已经把绿衣上的拉链拉了下来,露出白嫩的胸膛,可爱极了!

又过了几天,我再去看时,她们有的把头抬得老高老高,思量瞧瞧外面有什么;有的缩着脑袋,只敢小心地转转眼珠子。豆豆们已经长出芽了,嫩茎大约长了六厘米,长得可真快!

她们嫩白的茎顽强地挺立着,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四射。两片碧绿的叶子舒展开来,闪着晶莹的露珠。

稠城第三小学405班张沛然 指导老师何安安

我家的“仙贝”

它有一双珍珠似的眼睛,在阳光反射下显得异常耀眼。黑白相间的条纹井然有序,头顶上好似有一个手掌的胎记。耳朵高高竖起,尾巴软软的,摸起来很舒服。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猫“仙贝”。

它特别爱吃,只要看到我们就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我要吃饭,我要吃饭!”如果我们没在家,它会窜到各个房间翻找零食,还会自己偷偷喝牛奶。它还特别懒,一有机会就躺在阴凉处,时常打个哈欠,好像很享受呢!

“仙贝”有个特技,会抓蟑螂。一发现猎物,它尾巴就高高翘起,前腿缩回,毛发竖直,时刻准备冲出去。只见它瞅准时机,向着猎物猛扑过去,“啪”一把将蟑螂盖在爪下,揉搓着。等猎物奄奄一息,它就围着把玩、戏耍起来。

我虽然不喜欢猫,但是“仙贝”却像我的家人一般,成了不可缺少的一员。

稠城第三小学405班杨高鉴 指导老师何安安

2023-01-2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09214.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