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清廉义乌建设在路上

巡察推动让“历史遗留工程”成为历史

“原先的458个历史遗留工程,已收回资金1.32亿元,目前只剩1个339万元的工程未送审了。”近日,市委巡察办督查科收到了水务建设集团巡察整改的最新反馈。

2019年5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开展水务建设集团巡察时发现,其下属自来水安装工程有限公司2013年6月之前存在458个历史遗留工程尚未结算到位,共涉及资金1.43亿元。该批历史遗留工程最早可追溯至2000年以前,由于时间跨度大,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未结算到位的工程的底数、原因等不太了解,导致该批历史遗留工程结算问题一拖再拖。

经过剖析,巡察组共梳理出施工时未签订合同缺乏结算依据、对签订的合同存在疑义、竣工资料签证困难、部分竣工资料遗失、建设方工程结算拖延等五类问题。巡察反馈后,巡察组高度重视该问题的整改进展,多次督促水务建设集团狠抓历史遗留工程“减存量”。在巡察整改回访检查后,针对整改涉及单位较多,需要部门协作的问题,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汇报,提请市级层面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协调,进一步加快巡察问题整改。强力推动下,截至目前,已结算438个工程,收回款项1.32亿元;已审计工程19个,金额共计773万元。

2022-11-29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90361.html 1 3 巡察推动让“历史遗留工程”成为历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