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校园绿地

外婆家的银杏树

我的外婆家在江苏泰州,那里景色迷人,有着广阔的平原,是有名的“银杏之乡”。

银杏树是活化石,它的树干笔直笔直的,树皮摸上去很粗糙,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可以长到四层楼那么高。

春天到了,银杏树抽出了小嫩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树上仿佛挂着一把把小扇子,清风拂来,满树的小扇子就唱起欢快的歌。

夏天的时候,翠绿的银杏叶更加浓密了,简直可以用遮天蔽日来形容。一阵微风吹过,银杏就摇起了她的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

秋天来了,银杏叶争先恐后地开始变黄了。耀眼的光芒点缀在绿叶丛中,异常美丽。有几片树叶变成金黄金黄的,像一个个高贵的金发美女;有几片却慢吞吞的,像一位位穿着黄绿相间摇摆裙的美少女。秋天的银杏树,真是多姿多彩啊!

冬天是银杏树最美的季节。北风吹过,金灿灿的银杏叶从树上飘落下来,远远望去,像极了飞舞的蝴蝶。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色地毯。

我喜欢银杏树,更喜欢去外婆家!

徐江小学302班赵瑾翧 指导老师楼俏妹

2023-01-2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09216.html 1 3 外婆家的银杏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