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校园绿地

我和鲲过一天

一个周日的下午,我正在卧室里看庄子的《逍遥游》,却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风刮倒在了地上……

“醒醒,快醒来。”一个声音把我叫醒了。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呀,难道是鲲?我激动地大喊:“你……你……你是鲲吗?我叫小炜,你能跟我一起玩吗?”鲲点点头爽快地答应了。

鲲背着我去它的家乡——北海。北海遍海都是垃圾。鲲叹了口气,跟我说:“我的家乡受到了污染,很多族人都生病了,希望你能帮忙想办法治理北海。”

看到鲲的大嘴巴,我心中有了主意。“我们可以用你的大嘴巴把垃圾运到垃圾处理站呀。”“好主意。”鲲答到。

鲲用它的大嘴把垃圾运到垃圾处理站,它的嘴巴是真的大,每一次都能运几百吨的垃圾。没几次就把垃圾运完了。接着我又画了一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海报,鲲用自己的法力把海报变成了几万份,再下了一场“海报雨”,城市里的每一户人家都收到了一份。一天下来,北海的垃圾没有了,环境变好了。鲲感激地对我说:“谢谢你!”

田心小学403班陈洪炜 指导老师陈飘萍

挖藕

虽然现在已是秋天,但是天气还是有点儿热。火辣辣的太阳发出刺眼的光芒,让人睁不开眼。然而,秋风像个顽皮的孩子,到处乱窜着,给人们带来了一丝丝凉意。

我和小伙伴们乘车来到了一片田野旁,看见两个池塘,就像两幅不同的画,一边荷叶茂盛,一边荷叶全部枯萎了,只留下零零散散的一点儿嫩叶。

今天我们要在这儿挖藕。我穿好防水服,冲进了淤泥中。一进去就看见一节藕,正想走过去挖,却发现自己的脚卡在了淤泥里动弹不得。这时,我看见旁边有一片荷叶,便赶紧抓住它,让自己向前挪动了一些,才得以脱身。

经过一番作战,小伙伴们都陆陆续续上岸了,小路两旁堆满了我们胜利的果实。这时,大家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于是,我们便带着战利品来到同学家。今天的午饭是莲藕大餐,我们用藕做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有排骨炖藕汤、藕饼,还有炒藕丝,真是一顿美味又丰盛的午餐呀!

稠城第三小学405班王烁 指导老师何安安

我喜爱的玩具熊

我有一个小巧可爱的玩具熊。它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穿着黑色的衣裤,头上戴着一个黄色小帽子。这个小帽子特别衬托出了玩具熊的萌萌哒。

玩具熊是我今年生日时一个好朋友送给我的。刚看到玩具熊时,我就觉得它跟我很有缘分。因为我是个小胖墩,玩具熊也是胖乎乎的。因此我对它百般呵护,有时对玩具熊的喜欢简直是走火入魔了,经常会随身携带它出门。

玩具熊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以前,我有了烦恼,只能默默忍受,没有人可以倾诉。现在有了玩具熊,我有烦恼就会对它诉说。它仿佛也能听懂我的话,说着说着我的烦恼似乎也消失了。有开心的事情,我也会第一时间跟它分享我的喜悦。

玩具熊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爱我的玩具熊。

保联小学204班程意骅 指导老师卢兰花

2023-01-2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09212.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