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置业

内行人才知道的 清洗沙发六大招

皮沙发如何清洁是许多人的困扰,其沙发牛皮面料的属性和设计上的多样性,让很多人无从下手,那么皮沙发怎么清洁既能清除污渍又不损坏牛皮呢?快来看看下面的六招,总有一款适合你。

第一招:“碱法”

沙发重度污垢,食用碱就要闪亮登场了,用海绵蘸水擦拭,纹理中的陈年污垢都可清除,清洁效果立竿见影,但要记住擦洗完一处应立即用清水擦洗干净。

第二招:“中性”

皮质沙发上面沾有啤酒、苏打水、咖啡等污渍时,用白色毛巾蘸取中性肥皂水,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擦拭,擦完后立即用清水擦洗干净。

第三招:“洗白”

沙发使用久了就会布满污渍,浅颜色的沙发更是明显。用毛巾浸湿抹拭真皮表面,然后蘸取玻璃瓶装的“安全漂白水”来擦拭积垢之处,最后用清水将沙发表面抹干净。

第四招:“贴膜”

先使用纱布蘸温水将真皮沙发的表面擦拭干净,然后用植物油成分的皮革擦洗剂进行擦拭,记得用力不要太大,最后喷上精油形成自然保护膜。

第五招:“酒疗”

梅雨季节沙发很容易长霉斑,祛斑小妙招:首先用旧牙刷蘸取高度白酒,擦拭有霉斑的地方,然后再用布擦拭,让酒和霉斑挥发。

第六招:“橡皮擦”

如果小孩子调皮,将文具的油墨弄在了皮革上面,这时尽快用橡皮擦擦掉油墨即可。但若有油垢或污垢产生,就需要先用肥皂水擦洗,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据新浪家居

2021-10-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64804.html 1 3 内行人才知道的 清洗沙发六大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