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视频会见

拘留所让在拘人员与家属远程“团圆”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本报讯 9月18日下午,在市拘留所,贵州籍在拘人员李灿(化名)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见到电脑另一端的妻儿时,潸然泪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和改造,争取早日回家跟你们团聚。”李灿说话间有些激动。

到了中秋节,在拘人员对家人的思念更加强烈。“最近几天,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在拘人员深夜辗转反侧,他们在为自己所犯的错误反省,也因节日里无法跟家人团聚而难过。”市拘留所民警俞颖说。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监管场所全面停止面对面的家属会见。可是了解了在拘人员的诉求后,市拘留所出于人性化考虑,积极为他们办理远程视频会见申请,希望他们在真心悔过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节日亲情的温暖,努力走上人生正途。

市拘留所所长冯潮贵告诉记者,以往的正常会见需在拘人员家属到拘留所申请,而远程视频会见只需家属在手机“浙里办”App上申请,拘留所核实后即可开通。远程视频会见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在拘人员会见家属的需求,也为办事群众与在拘人员家属提供了便利。

冯潮贵表示,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推出,不仅给在拘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便利,还有利于监管。“让在拘人员与家属视频沟通,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在拘人员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并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活动,便于重点关注有心理异常的人员,还可以更好地与家属建立对在拘人员实施教育劝导的‘桥梁’,化解一些矛盾,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截至目前,通过该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会见的在拘人员和家属已达100多人次。

2021-09-21 拘留所让在拘人员与家属远程“团圆”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7993.html 1 3 视频会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