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缤纷中秋节 浓浓“烟火气”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9月17日晚上,在宾王未来社区的义驾山广场上,一场形式多样的迎中秋活动正在有序展开。品茶下棋、拜月吟诗、击鼓传花、古筝弹奏、趣味投壶等带有古风古韵元素的节目,以及集体做月饼、贴花灯等活动。几家知名理发店还安排理发师现场设摊“义剪”,免费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理发。

“将人本化需求付诸实践,将居民需求与社区服务相连,将居民与美好生活的距离拉近,让生活的烟火气徐徐散发。”宾王未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其中宾王社区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建设者以及外国友人,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居住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参与其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增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社区很用心,活动比较接地气,孩子也玩得很开心。”来自湖南的郝女士领着6岁女儿先后参加了投壶、下五子棋以及亲子做月饼活动。她说,原本想带孩子回老家过中秋的,可是因为疫情取消了行程,“老公和孩子都在身边,单位又刚发了月饼和水果,所以就决定在义乌过中秋节了。”

傅大妈是土生土长的义驾山人,儿子在上海工作,女儿一家住在金华,平日里就她和老伴一起生活,当晚两老都去排队免费理发。“以前每年中秋,儿女们大多都会回来聚聚,这两年孩子大了课业重,再加上疫情原因,回来次数少了。”傅大妈说,“中秋在哪儿都是过,只要大家平安健康就好。现在我们这里可热闹了,家门口就能办很多事,儿女们也放心了许多。”

“融千百小家,荣社区大家”,这是宾王未来社区一直坚持的理念。如今,这里已形成公共服务中心、幸福学堂、智慧健康站、生活工坊以及“低碳生活·环保+”等多个智慧生活场景。与此同时,“云咏宾王”小程序又上线了,并在平台中设立了互联网医院、云管家、社区公交、微心愿、活动报名、家头条、邻里帮、文E家等线上办事窗口和资讯,千方百计让居民住得更舒心、过得更开心。

2021-09-21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7994.html 1 3 缤纷中秋节 浓浓“烟火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