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中秋月更圆 民族一家亲

▢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本报讯 中秋月圆圆,人儿团圆圆。9月17日,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开展“民族一家亲 共叙中秋情”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多民族群众一起提前赏明月、话团圆,共叙中秋佳话。

当晚,月色醉人,身穿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代表载歌载舞,为居民表演精彩节目。活动现场设有茶歇区,少数民族同胞和社区居民齐聚一堂,边赏月边品味美食,感受别样中秋团圆宴。

活动中,四季社区设置了灯下识月猜灯谜、月宫折桂投箭壶、举杯邀月吟诵诗、嫦娥迎月掷沙包、玉兔抱月套团圈、秋夕望月送祈福等游戏环节。大家一起品美食、话家常、叙温情,充满快乐祥和的气氛。

“传统节日最容易唤起对亲人、对家庭的情感,唤起对民族文化的记忆、对民族精神的认同。”四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热闹过节与科学过节、文明过节相结合,更好地纪念中秋佳节,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期盼。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们在交流中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轻松生活、开心过节。

2021-09-21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7992.html 1 3 中秋月更圆 民族一家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