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

社会温暖

150名困境儿童收到中秋礼包

志愿者(右)为孩子们送去中秋礼包

▢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摄

“这里面有月饼、文具、体育用品,你看看,喜不喜欢?”昨日上午,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150名困境儿童送去了中秋礼包,这是“花开的声音”困境儿童心理赋能成长项目的内容之一。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志愿者走访了城西及上溪的困境儿童。志愿者除了为他们送去中秋礼包,还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在小楼、小强姐弟俩家里,志愿者看到他们住的房子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小强跟89岁的奶奶住阁楼,小楼跟父母住一个房间。“我们计划将他们列入‘焕新乐园’的改造对象,帮助姐弟俩改造独立的房间,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花开的声音”项目负责人李慧茹说,“我们这次走访,也是想多了解一些他们对改造的想法。”

据悉,“花开的声音”项目由市慈善总会主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承办,以18周岁以下低保、低保边缘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心理帮扶”为切入点,通过挖掘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志愿者+青少年社工+心理咨询师”帮扶队伍,并形成“1+X”帮扶模式,打造困境儿童心理帮扶服务平台。

接下去,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将招募社会志愿者,并对其进行“理论+实践”培训,让志愿者了解困境儿童的心理成因、运用心理支持技巧,为困境儿童解决心理问题,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2021-09-21 150名困境儿童收到中秋礼包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7991.html 1 3 社会温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