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省生态厅来义调研环评审批改革工作

▢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处长周碧河带队,来义调研环评审批改革工作,听取义乌环评审批改革成效及环评审批、事中事后监管领域的数字化改革进展。

据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区域环评、“代办制+承诺制”、小微园环评“1+X”等系列改革举措。目前,我市已启用环评报告表的简化模板,进一步为环评机构减负、为企业减少审批费用,并已基本完成环评与排污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将全市所有排污单位定位到电子地图上,在精准监管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企业环保服务。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先行先试的改革成效,并强调要在改革过程中拔高层次,特别是在制度方面遇到问题要及时反映、及时沟通;要严把环境准入质量关,把“三线一单”成果真正落实到位,切实运用数字化服务审批;要把新《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排污行为,为生态环境改善奠定基础。

下一步,义乌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探索在简化环评的基础上实现环评编制数字化,在升级排污许可管理系统的同时实现数据与国家平台实时对接,以生态智治为美丽义乌赋能。

2021-04-1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8872.html 1 3 省生态厅来义调研环评审批改革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