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用数字化采购服务商家

阿里巴巴国际站亮相电商博览会

▢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本报讯 4月11日,在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作为国内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受邀参展,并组建了数字外贸专家团,主题覆盖跨境电商趋势展望、买家采购行为分析、义乌潜力行业案例,以及高效数字化履约方案。

阿里巴巴集团与义乌合作由来已久。2019年6月,义乌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战略合作协议。9月,阿里巴巴国际站对外贸履约服务进行数字化重构,推出数字化市场采购履约方式,并与合作伙伴推出义乌中心仓、美妆专线等本地化物流服务,提供一站式、确定性、阳光化的数字化服务,帮助商家降低物流成本和出货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如今,数字化市场采购服务已成为阿里巴巴国际站义乌商家主要出货方式之一。义乌圣淳纺织创始人黄雁阁就是尝鲜者之一。2020年,疫情让很多商户订单减少,但黄雁阁的工厂却彻夜灯火通明。他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接到一个150万美金的订单。黄雁阁表示,以往线上订单只占20%,但在疫情的大背景下,线上订单占比直逼70%。订单线上化、碎片化已经成为趋势。而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合作,让他成为了外贸交易趋势的见证者。

此外,2020年9月,市税务局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达成数字化备案单证试点项目合作,在全国率先开展落地试点。同年11月,该管理模式经浙江省税务局验收通过,并得到国家税务总局充分肯定,并被评选为浙江自贸区第一批“最佳制度创新案例”。

接下来,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在义乌探索和开展更多元化的数字供应链服务,持续帮助义乌商家抓住新风口,实现贸易全面数字化。

2021-04-13 阿里巴巴国际站亮相电商博览会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8871.html 1 3 用数字化采购服务商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