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专版

宣传信息更快更精更接地气

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工作中心正式上线

2月23日,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工作中心正式上线,这标志着义乌消防宣传工作全新“大脑中枢”开始运作,信息“中央厨房”生产供应链全面形成。

“义乌市厂房分布广泛、流动人口众多,做好消防安全防火工作至关重要。防火工作,宣传占了一半。”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全媒体中心将结合宣传工作特点,对宣传设备、装备、车辆、器材等进行集中配置,有力推动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记者在全媒体中心看到,该中心结合当前短视频流行、线上直播“火热”、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实际情况,补全了以往宣传过程中短视频制作短板,设置有审片室、采编室、演播室等10处专业信息采编场所,配备了摄影摄像设备、网络设备等装备设施和媒资系统。

据悉,该中心承担着采编新闻素材、运营自媒体平台、开展文化创作、协办宣传活动等5项功能。建成后将借助专业设施设备,更快地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传播消防即时新闻稿件,更新消防事故灾害、监督检查、社会面宣传、科普知识等相关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消防宣传。同时,新引进的虚拟演播室,搭配3D虚拟场景,可以制作更加精美的消防宣传海报、视频、科普读物、文艺作品,为消防宣传插上科技的翅膀。

此外,该中心还设置了指挥中心,能实时抓取全国各地宣传动态,为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撑。在火灾事故救援现场,通讯员只需使用具有4G信号的手机进行拍摄,在手机信号接入该系统后,所拍摄视频画面可以实时在全媒体中心导控室和指挥中心的屏幕上同步直播,并可以直接与演播室主持人画面同框,连线对话,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消防素材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2021-02-26 宣传信息更快更精更接地气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5031.html 1 3 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工作中心正式上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