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短短15个小时 引发9起火情

近期天干物燥,需特别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 通讯员 宗琳玲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本报讯 “有人放鞭炮时把旁边的树和杂草引燃了!”2月20日14时57分,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处公墓突发火情。这是当天接到的第9起野外杂草起火的警情,在热心群众和消防救援人员合力扑救下,所幸未成灾。

据了解,这9起杂草起火的场所主要集中在室外草坪和山上,大多数是由于人为烧荒、放鞭炮等原因造成的。

冬去春来,天干物燥,此时正是火灾高发期。枯木杂草自燃、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乱丢烟头、户外烧烤、焚烧秸秆等都是引发野火的原因,野火燃烧蔓延迅速,极易“火烧连营”,造成严重后果。

消防部门提醒:外出游玩踏青时,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谨记“勿留火种、人走灭火”;祭奠先人时,应树立文明祭扫观念,自觉遵守祭扫活动相关规定,不燃烧高香、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祭扫场所露天焚烧香烛和纸钱;在点火烧荒时,如大面积焚烧荒草,要注意防火,应该与民房和其他可燃物较多的场所保持适当距离,防止火势扩大、蔓延,并切忌在大风天气烧荒,防止较大面积火灾的发生。

2021-02-23 近期天干物燥,需特别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3003.html 1 3 短短15个小时 引发9起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