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一窝小猪两种毛色 村民见了个个称奇

一窝小猪两种毛色。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文/摄

本报讯 2月19日晚,佛堂镇团力村萌宠园内的大黑母猪生了一胎5头小猪,却有两种不同的毛色,引得不少村民前来观看,着实令人称奇。

次日上午,记者来到团力村萌宠园,在猪圈旁看到5头小猪围着“猪妈妈”嬉戏玩耍,有2头小猪毛色全黑,另3头小猪则是棕色与黄色条纹相间的。村民朱金芳告诉记者,黑色母猪是萌宠园建起来之后养的,之前跟园里的野猪、其他黑猪混养在一起,所以三头棕黄色小猪的“爸爸”有可能是野猪。

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医生表示,遗传和变异是生物界的普遍现象,猪的毛色在遗传学上叫作性状。3头棕黄色小猪的毛色与野猪相似,可能是野猪的后代。至于2头小黑猪,到底是怎么回事,需要进一步考证后才能下结论。

2021-02-2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3004.html 1 3 一窝小猪两种毛色 村民见了个个称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