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餐饮安全无“死角” 居民过节更安心

▢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本报讯 连日来,为及时消除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隐患,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廿三里街道组织食品安全专管员分组排查辖区餐饮店的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有的前往小杂食店,看看店内是否有过期食品、“山寨”食品、三无产品等;有的前往餐饮店,检查食品储存是否规范,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进货票据等,确保居民饮食安全;有的前往菜市场,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排摸,确保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筑牢街道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保障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和市场供应稳定。检查中,工作人员不忘督促各餐饮单位做好“酒后不驾车”的提醒工作,让“酒后不驾车”意识深入人心,并积极落实防范措施,不断强化燃气安全管理,督促业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安全。

为了全面落实农村集体聚集管理工作责任,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廿三里街道食安办积极教育集体聚餐承办者和农村帮厨守法诚信操作,引导群众科学安全聚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对于能及时落实整改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当场落实整改,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隐患问题,责令限期落实整改。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提高该街道餐饮行业的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居民平安过节“护航”。

2021-02-2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3001.html 1 3 餐饮安全无“死角” 居民过节更安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