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义乌籍高校学子代表 为家乡发展献策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2月21日下午,29名就读于浙大、哈工大等26所高校的义乌籍优秀学子代表,围绕“我眼中的义乌”“我为义乌发展献一策”等主题畅所欲言。

该活动由市人社局和教育局共同主办,旨在倾听大学生求职就业意向,收集有关人才服务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现场介绍义乌当前的人才政策和就业环境,让广大义乌籍高校学子充分了解和认识家乡、宣传推介家乡,让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知晓义乌的发展优势和人才政策环境,加入建设义乌的行列。

“我毕业后愿意回来就业,希望义乌能够多发展高端产业,让我们有更多选择岗位的机会”“义乌的就业和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希望能提供更多体制内岗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义乌工作”……学子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家乡建设和发展鼓与呼,并带动身边的同学来义乌就业和创业。

人才聚则事业兴。近年来,随着市场、产业转型,义乌搭建了多个创业创新平台,人才政策也在不断更新完善。义乌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从大手笔推出“英才计划”到升级版的人才新政二十条,再到年初推出的首个针对采购商的人才政策,义乌在人才“育引留”上“义”马当先,频出实招,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1-02-2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3000.html 1 3 义乌籍高校学子代表 为家乡发展献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