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精读

《切思:学术的真与美:中国历史名师访谈录》

作者: 刁培俊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学术研究是以科学的方法、理性的态度而求真,但每一位学者都有自己独有的专业训练与成长经历,因而在这求真的探索过程中往往会呈现出多姿多态的美。作者采访了我国二十多位历史学名师,把他们的学术轨迹与知识结构的形成过程结合起来进行讨论。介绍他们各自迥异的读书方法、学术背景、成长路径、治学心得,以访谈的形式将他们的成功经验呈现给读者,既真实亲切,又具体生动。对话间迸出的智慧火花,往往使人有醍醐灌顶般的顿悟。特别是老一辈学者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学术理想,在其专业领域内持之以恒地辛勤耕耘,这种治学精神对后学有尤为重要的启迪意义。

2020-11-19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60212.html 1 3 《切思:学术的真与美:中国历史名师访谈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