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财经你我他

期货点评

农产品涨幅明显 工业品相对温和

当周商品期货,整体上行,多数品种上涨。板块方面,农产品部分品种涨幅更为明显,工业品表现相对温和。具体看,苹果、棉花、菜粕等涨幅领先,沪铅、动力煤等跌幅在前。金融期货方面,三大股指在周初涨幅支撑下,录得上涨,国债期货依然有所走弱。

宏观方面,当周国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多,周初的9月份进出口数据,出口保持稳定增长,按美元计维持在9.9%的增速,进口则较上月出现明显反弹,从负增长大幅提升至增长13.2%。9月国内新增贷款和社融双双超市场预期,从资金层面上体现出全社会需求的旺盛。后半周的通胀数据显示,9月CPI和PPI增速双双走低,在国内经济回暖同时,通胀控制较好,内盘商品受到支撑。资金面,市场资金面有所宽松,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也持续回收流动性,利率市场整体保持稳定。债券市场对此反应平静,对商品资金影响偏中性。

国际方面,当周市场焦点仍在美国大选选情,另外英国脱欧谈判进展不顺,欧洲在疫情第二轮反扑下,部分地区重新开始封锁,如果这些方面发生变化,市场避险情绪大概率上升,对主要资产利空。

中大期货义乌营业部认为,多头方面,关注天胶。供应端上,泰国主产区原料维持上涨势头,反映现货市场情绪乐观,短期供应偏紧,跟当下泰国季节性降雨相关。国内云南产区旺季正常放量,但后期国内主产区可交割天数有限。此外,在拉尼娜天气炒作下,泰国洪水预期或对供应端构成进一步利好。下游需求方面汽车产销数据继续改善,下方调整空间有限。短期看供需偏强,格局不变,预计胶价维持强势。

空头方面,关注沪铅。国内铅高产出的趋势不改,且再生铅新增产能,将进一步投产释放,终端下游消费季节性回落,国内供需格局继续趋弱,国内铅锭库存缓慢增加,供应过剩延续。近日铅价表现弱于有色板块,短期铅价维持弱势。

套利方面,前期白糖买2101抛2105正套机会、塑料买2101抛2105正套机会、PP买2101抛2105正套头寸、买淀粉2101抛玉米2101价差套利头寸,建议继续持有。

大越期货义乌营业部对镍的看法是:产业链情况不统一,短线逢低做多。

2020-10-18 期货点评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49799.html 1 3 农产品涨幅明显 工业品相对温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