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财经你我他

A股点评

缩量震荡 支撑加强

截至10月16日下午3时,上证综指报3336.36,当日上涨0.13%,当周涨幅1.96%;深成指报13532.73点,当日下跌0.68%,当周涨幅1.83%;创业板指数报2724.50点,当日下跌0.49%,当周累计上涨1.93%。

当周,A股走势较强,多方占据主动,两个交易日过后,节前失地基本收复。9月份大盘的调整,为10月行情的发展制造机会。国内消费情况及相关经济数据比预期的要好,也给大盘向上提供支持。同时,政策持续推进,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期待。

当周的大盘先扬后抑,但后抑空间有限,成交量在萎缩,下移的空间被萎缩的成交量给封住了。目前市场暂时没有出现大的动作,应该是酝酿的动能在“发酵”,国庆长假后大盘跳空向上,打开了股市上涨空间。当前不具备持续的全面行情,结构性向好趋势不变。

中信证券认为,沪综指与创业板指均逼近前期压力位附近,套牢盘有所增加,上涨压力增大,市场短期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和套牢盘在预期范围内。操作方面,投资者要轻指数重个股,结合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情况,进一步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尤其是“十四五”规划将推动国计民生行业深化改革,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发展的光伏、风能、水电和核电等清洁能源中的相关品种;关注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等;关注传统经济中的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等公司。

兴业证券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估值的周期股,以金融为首,包括煤炭、钢铁、房地产等经济景气回升的受益品种。在业绩驱动下,券商的优势更为明显。同时,科技和消费仍是市场资金关注的对象,尤其是此前相对充分的科技龙头股。

华金证券认为,技术面上,指数在这个位置受制因素很多,现阶段指数宽幅震荡继续巩固盘整,或有继续弥补缺口的机会。布局上,因流动性的抑制趋向明显,生拉估值的行业和板块建议回避,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的方针策略进行。

长江证券的看法是,市场的资金性质上是两个阵营,机构抱团一堆,游资造势一堆,散户“左右逢源”。国庆节后连续两天赚钱的效应,应该归功于“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两个行业板块的趋势行情。

市场最近几天每天杀几匹“白马”,周一是信维通信、三七互娱;周二是圣邦股份、闻泰科技;周三是宝信软件、安车检测;周四又轮到了恒生电子。“白马”股连续大跌,很有可能是部分机构掉仓换股,只是时间点比往年有所提前。大跌的个股,多是机构长期抱团品种,机构在发现一些不及预期的现象后,提前锁定收益,切换到其他低估值的资产上去,以期在11月底的考核前,有着不错的收益和排名。

展望后市,指数走出突破性行情的可能性很小,而保持窄幅波动和慢牛震荡走势的概率相对较大。因此,大盘在3300-3400之间还会震荡运行一些时间。

特约记者 杨庆文

2020-10-18 A股点评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49800.html 1 3 缩量震荡 支撑加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