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无证牙医菜场开诊 执法队员迅速取缔

▢ 通讯员 方小笑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10月10日,市执法局赤岸大队取缔了一处设在赤岸三村菜市场自产自销区的牙医摊点,并对当事人李某进行立案调查。

当天上午9时许,执法队员在赤岸三村菜市场日常巡查时,发现自产自销区转角处多了一个牙医摊点。眼前的“牙医”身着白大褂,既没戴手套,也没戴口罩,正手持磨牙器为一名坐着的老者洗牙。他们面前放着一张折叠桌,桌上铺着印有“科学镶牙 烤瓷牙 钢托牙”等字样的广告,摆着几幅牙齿模型和美白牙齿前后对比照片,以及一些已经发黄的不知名药水瓶。发现执法队员后,该“牙医”神色慌张,停止了相关诊疗活动。

经调查,这名所谓的“牙医”未经过牙医专业的学习训练,也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涉嫌非医师行医。而在诊疗过程中,他也仅仅是用酒精对各类医疗器具进行消毒,一个人用完后刷下酒精,另一个人接着用,医疗卫生条件堪忧。随后,执法队员将现场的药品、器械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并对当事人李某进行立案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李某将面临10万元以下的罚款。

2020-10-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48725.html 1 3 无证牙医菜场开诊 执法队员迅速取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