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暖心!民警家里多了个“小棉袄”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通讯员 任心

本报讯 “乐乐(化名)今后该怎么办?”“到时候还是要让她真正的家人接回去照顾她,不过现在她就是我小女儿。”10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廿三里派出所民警陈雪峰接受采访时说。

“爸爸,这个妹妹是谁啊?”9月25日,陈雪峰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面对4岁女儿的提问,陈雪峰笑着摸了摸女儿的头,“这个妹妹要暂时在我们家住一段时间,你是姐姐,要好好照顾她。”

原来,乐乐的身份有些特殊,她是一对犯罪嫌疑人夫妻的孩子。就在半个月前,她的父母被依法刑事拘留。在处理案件时,乐乐的去留成了陈雪峰心里的一块石头。“乐乐父母两边的家人,都因一些特殊情况无法照顾她。”陈雪峰看着乐乐,就想到自己和乐乐差不多大的女儿。为了乐乐的身心健康,陈雪峰与妻子商量后决定将乐乐先带回家照顾一段时间。

初来乍到的乐乐一开始无法适应新的环境,只有2岁的她还不会说过于复杂的句子,只会在陈雪峰家人喂她吃饭时说“不要,不要”,并用手往外推表示抗拒。陈雪峰一家人也不气馁,继续耐心地陪乐乐玩耍,没过两天,乐乐就卸下了“心防”,慢慢融入这个家庭。

“一开始还有点担心我女儿会不高兴。”陈雪峰想到自己女儿吃醋时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但她现在已经学会做姐姐了,还会带着乐乐玩,有时还会喂乐乐吃饭呢。”两个小女孩之间的感情也在迅速升温,特别是乐乐也跟着女儿一起喊他“爸爸”的时候,让陈雪峰觉得自己又拥有了一个“小棉袄”。

为了不让乐乐感到孤独,国庆假期陈雪峰“一家”还去杭州西湖游览,尽最大能力给予乐乐更多的关爱。

2020-10-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48726.html 1 3 暖心!民警家里多了个“小棉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