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这种短信千万别信

目前已有经营户中招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本报讯 “由于您的营业执照未进行年终上报,请点击该网站立即上报,延时将撤销使用权,无法正常使用!”近日,在生产资料市场经商的楼先生手机里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收到短信后,楼先生心急火燎,想着自己的营业执照逾期,怕对生意造成影响,就不假思索地点击短信附带的网站链接。点进去后,楼先生进入了“统一企业执照信息管理系统”,并按照界面上的步骤输入手机号码、营业执照号、银行卡号码以及验证码。

本以为能安心地“完成注册”,没想到刚输入验证码之后,楼先生的手机又收到一条扣款短信,银行卡内的1万余元人民币已被转走。他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马上打电话报警。

警方提醒: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并未发布此条短信,短信中的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盗刷微信、支付宝等绑定银行卡内的资金。如有市民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2020-09-22 目前已有经营户中招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8608.html 1 3 这种短信千万别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