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垃圾分类新时尚 美丽家园巾帼行

巾帼志愿者在赤岸山盆村传授垃圾分类知识。

▢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图

本报讯 “餐巾纸是其他垃圾,放进黑色桶里,矿泉水瓶是可回收物,放在蓝色桶里。”赤岸镇山盆村干部朱江春身穿红马甲,手持分类垃圾桶,不怕脏不怕累,带头把村里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前面去。

据了解,为了深入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增强村民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村民日常生活中的良好习惯,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近日,赤岸镇妇联、城乡管理办在山盆村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家园巾帼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统一穿着红马甲,体验并增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自己的宣传推广水平,营造垃圾分类投放的浓厚氛围。该活动让女性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环保主导地位,学习与践行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还指导村民垃圾分类,并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如今,不少农户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了垃圾分类的自觉性,真正做到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2020-09-22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8609.html 1 3 垃圾分类新时尚 美丽家园巾帼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