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全国首个文论奖 “雪峰文论奖”正式启动

▢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国首个文论奖、首届雪峰文学理论评论奖(简称“雪峰文论奖”)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启动发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中宣部文艺局理论文学处处长胡友笋,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市委书记王健共同见证“雪峰文论奖”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有清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雪峰文论奖”是以我国现当代著名文艺理论家、作家和诗人冯雪峰同志命名的文学理论评论奖项,旨在弘扬中国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的理论评论传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新时代文艺的理论评论话语建构,促进新时代文艺理论评论的繁荣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贡献。

“雪峰文论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现代文学馆学术指导,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中共义乌市委、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设论文奖、图书奖2类,其中论文奖分为新时代文学研究奖、现当代文学研究奖。

据悉,该奖项永久颁奖地设在义乌。

2023-06-0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47363.html 1 3 全国首个文论奖 “雪峰文论奖”正式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