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校园绿地

惊险的台儿庄旅行

春节前,我们一大家子人一起去山东台儿庄旅行。台儿庄是一座古城,它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起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繁荣于明清,有“天下第一庄”之称。

走近古城风景区,远远望去,一座年代久远,饱经沧桑的古城,巍峨耸立在前方。厚厚的城墙,高高的城楼,青色的砖,灰色的瓦,古朴而又庄严。城门上方镶嵌着“台儿庄”三个大字,特别醒目 。

入了城门,建筑错落有致,有店铺酒肆客栈,还有江南的小桥流水。假山奇石,绿树成荫,向人们展现着古城的繁华旧貌与历史文化。

对我来说,台儿庄最有意思的是“灯光秀”。我们中午先逛了一遍古城景点,晚上大家一起去爬城墙看灯光秀。站在城墙上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灯光璀璨、万丈光芒,彩色的灯光倒映在水面上,与水相接,把石桥变成了精美的彩虹桥,震撼极了!

我和表姐一直走在我们队伍的最前面,一路开心的嬉戏打闹着。走着走着遇到了一个城门,我顺着楼梯就往下面跑,躲了好久也不见姐姐她们追上来。怎么回事呢?爸爸妈妈也不见下来,他们走去哪里了?有发现我离队了吗?下面的游客很多很多,人山人海的,可就是不见我的家人,该怎么办呢?我害怕极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快点来找我吧……

“妞妞,妞妞……”我听见了二舅在城墙上喊叫我的声音,太好了!大家可算找到我了。这是我一次惊险的旅行。你们有跟爸爸妈妈出去玩吗?如果出去玩了,一定记得不要离开他们的视线哦!

稠城第三小学204班杜钰莹 指导老师朱玲

2023-03-3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28583.html 1 3 惊险的台儿庄旅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