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校园绿地

放烟花

寒假里最有趣的事,就是在除夕那天晚上放烟花了。

大年三十那晚,我先选了一个叫黄金鼠的烟花,阅读完注意事项后,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的手冲出屋子,将打火机交给他,让爸爸来点燃导火线。只听“嗤”的一声,导火线点燃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生怕遗漏了任何一个细节。导火线烧完了,它开始一边转动一边发出耀眼的火花,但是这个过程并没有持续很久,我想这是燃料很少的原因。

放了一个烟花后,我觉得兴致未尽,又连着放了两个最特别的烟花。我们将其中一个点燃后,放在地上,随着爆炸声响,一个迷你降落伞从天而降。我知道这个迷你降落伞是烟花里的,所以我给它取名为降落伞烟花。最后,我们点燃了一个激光枪的烟花,在砰砰砰的声音中,一些烟花冲上云霄,在空中绽放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儿,有的花儿绽放以后变成了小星星,有的花儿绽放后变成了流星雨……这个烟花名叫“加特林”。

在鞭炮声中,新的一年又来了,我又长大了一岁。

稠城第三小学405班王诗远 指导老师何安安

2023-03-3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28564.html 1 3 放烟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