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廿三里街道:让困难户“居有所安”

▢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廿三里街道张思村村民老虞的房屋日前修缮一新。

“由于担心费用过高,一开始我并不乐意修缮旧房,街道和村两委几番上门耐心做工作,告诉我危房修缮是为了安全,还有市级资金补助,这才下了决心要修缮。”老虞家的房屋原是泥木结构,年代久远,其中一面墙更存在墙体开裂、漏水的情况,经鉴定为C级危房。考虑到家庭经济条件,老虞对于修缮房屋的事再三犹豫。廿三里街道建设管理办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前后多次走访,制定了详细的危房解危方案。征得老虞同意后,工作人员又在手续代办、寻找临时过渡房、旧房搬迁、奖补申请等方面提供全程帮扶,让老虞无后顾之忧。

借全市危旧房整治的东风,去年以来,廿三里街道对辖区危旧房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困难家庭住房。鉴定结果为C级危房的,因房施策分类制定方案,结合房屋特点和户主需求,逐一落实专人解危。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8处困难户危房完成修缮。

农村危旧房改造是帮助困难户实现“安居梦”的一大惠民工程。结合“四大双千”活动,廿三里街道通过“村一级日常巡查、街道一级重点巡查”的工作方法,实行辖区内疑似危房动态管理。“街道明确危房长效动态管控机制,建立‘疑似危房清单’,明确各村、各网格、街道的巡查机制和巡查要求,确保辖区危房动态清零。”廿三里街道建设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化危旧房改造治理工作,做到发现一户、鉴定一户、改造一户,确保一户不漏,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3-03-3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28547.html 1 3 廿三里街道:让困难户“居有所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