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我市开展春季森林消防技能比武演练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实 习 生 龚双妍

本报讯 昨日,2023年义乌市春季森林消防技能比武演练,在上溪镇溪华村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好我市森林安全和林区和谐稳定。比武演练立足于实战,向专业化、规范化拓展延伸,共设高扬程森林消防泵引水灭火、负重越野、风力灭火机使用三个项目。

现场,全市13支代表队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展技能、比速度、重协作,在山林中上演了一场精彩角逐。经全力比拼,上溪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苏溪镇、佛堂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廿三里街道、稠江街道、大陈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眼下,又到一年清明时,我市也进入野外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的高风险期。市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提醒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要遵守防火法规,切实做到文明祭祀。

2023-03-3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28536.html 1 3 我市开展春季森林消防技能比武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