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校园绿地

我家的小狗

我家的小狗叫“十八”,它是一只萨摩耶犬,是哥哥送给我的礼物。

它的毛又软又白,一张总是微笑的脸,一双黑色的大眼睛,一对三角形的厚耳朵,格外引人注目。

“十八”很淘气,它不像别的狗那么听话。每当看见小朋友跑的时候,它就会紧跟在小朋友身后,然后猛扑上去,把小朋友吓得直哭。我装出一副要打它的样子,它竖立的耳朵马上就蔫了。它扭着屁股,依偎在我身旁,把头伸到我的胳肢窝里,还用舌头舔我的脸,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不过,“十八”有时也很乖巧。当我拿着食物的时候,怎么使唤它都可以。它咧起嘴,就像一个“微笑天使”。这时,我伸出手和它握手,它就会立即伸出“手”和我相握;我挠挠它的肚子,它就会在地上打个小滚。

这就是我家的“十八”,“十八力”的“十八”!

徐江小学302班毛雨澄 指导老师楼俏妹

江滨公园

这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公园,这儿就是江滨公园。

漫步其中便能感受到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瞧,我们来到了花荫小道。春天,这里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小草从地下好奇地探出头来,花儿悄悄地露出了笑脸,连鸟儿也愿在树上一展歌喉。夏天,这儿绿树成荫,蝉声阵阵。夜里,在绿树下乘凉,闻着蔷薇的花香,聆听着蝉、蟋蟀、蛐蛐等小昆虫的大合奏,有了几分惬意的感觉。

顺着这条路往前走啊走,瞧,那儿就是江边凉亭,江滨公园里有四座。春天,坐在亭子里向远望去,江面如一面未磨铜镜,忽然一个鱼钩打破了这片平静,原来是有人在钓鱼。这时又有几只白鹭飞了下来,在水中抓鱼、戏水。好一幅和谐的“江边垂钓白鹭戏水图”啊!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想来这儿玩了呢?

稠城第三小学405班许轩豪 指导老师何安安

晚霞

今天放学,我一走出教室,便看见美丽的晚霞已凌驾在校园上空,真是太美了。

只见太阳如一名出色的厨师,把云朵做成了一块块蛋糕,下面是黑巧克力,上面铺了一层“虎皮”,这架势,我还以为下一秒会下“蛋糕雨”呢!

天空像是被棉花给堆满了,红日依在西山顶上,将天空染得一片橙红。就好像有人在天空上作水墨画一样,毛笔“唰唰”几下,一幅“晚霞图”便诞生了。这霞又如一条金龙,在天空中喷着火,把天空给点着了,好一幅“金龙游天图”啊!

晚霞下的校园,好像被敷上了金箔,湖水如熔化掉的黄金,水里的鱼儿闪着金光,连池塘边的树都变成了“金钱树”,好像随时都会“哗啦啦”地掉下金币。整个校园因为这晚霞变成了一座金色的“大城堡”,看上去温暖极了。

我真想把这奇观用瓶子装起来慢慢欣赏。我爱这美丽的校园,我爱这自然又浪漫的晚霞。

稠城第三小学405班胡一辰 指导老师何安安

美丽的何斯路

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子,那里群山环绕,像一个幽静的世外桃源,这就是何斯路村。

出了何里隧道,车行不过五分钟,就来到了何斯路村。村子被群山环绕着,那些山不高,一座连着一座,像几位妈妈敞开双臂环抱着村子;也像一座座绿色屏障,隔离了外界的喧嚣,让这显得异常幽静。此时的山上树木茂盛,放眼望去,一片青绿,给人的眼睛极大的享受。到了深秋,山上的树木变成黄色,那又是另一番的美景了。

何斯路村有一个志诚湖。湖的四周有人行栈道,栈道上方的路上栽着许多树,树的枝条细细长长的,伸在栈道上方形成了天然的遮阴篷。走在下面的栈道上真是又凉快又舒服。再看志诚湖,湖水绿绿的,静静的,像一大块闪着微光的碧绿玉石。一阵风吹过,湖面泛起波纹好像裙子上的层层裙摆。那些红的白的鲤鱼便在层层“裙摆”间游来游去。还有几只白鹭,有时在湖面掠过,有时在浅滩上梳理着羽毛,给静静的湖面增添了不少生趣。

稠城第三小学405班陈书影 指导老师何安安

2023-01-2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09210.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