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通惠社区让流动党员有“家”有“为”

做好绿豆糕送给居民。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文/图

本报讯 “王书记,像前两天的公益活动最近还组织吗?有的话一定要通知我参加。”“我和其他几名流动党员约好这个周末去沿街商铺做防疫宣传,社区有相关宣传资料吗?”11月26日,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晨啸接到多个辖区流动党员的来电。

从目前登记情况看,通惠社区现有流动党员22名,已全部完成报到、纳管、亮身份。社区根据每个流动党员的工作性质,将他们纳入商圈微网格、小区微网格,并聘用部分流动党员为“小巷管家”“小巷园丁”“小巷创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商户和居民做好服务。

近日,在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通惠社区在卿悦府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公益活动。辖区10多名流动党员闻讯赶来,在现场提供免费义诊服务,还与小区居民一起做糕点、香包。

来自丽水缙云的陈盈宇在通惠社区一家甜品店工作,听说社区组织了一场公益活动,就主动报名参加。在活动现场,陈盈宇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绿豆糕。“在这里,他们没把我们当外人,我也就不见外了……”她说,自从以流动党员身份加入通惠社区这个大家庭后,他们更有归属感了。

“虽然在义乌生活了十几年,平时也会参加社区的一些公益活动,但以通惠社区流动党员身份参与社区服务还是第一次。”来自温州平阳的陈瑞剑已在义乌经商多年,活动当天,他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看望了小区几名独居老人,送上了一份温暖。

2022-11-29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90352.html 1 3 通惠社区让流动党员有“家”有“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