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北苑季宅一区部分经营户防疫意识淡薄

▢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龚璐航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针对当前形势,日前,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对我市部分临街店铺的“小门”把守情况开展督察,发现北苑街道季宅一区部分经营户防疫意识淡薄、措施落实不到位。

北苑街道季宅一区的黄杨梅路两侧,聚集着大量临街店铺,督导组随机对几家店铺进行检查,发现不少问题。季宅一区15幢附近的母婴店,未对进入人员“一扫二问三查”和测温。隔壁的体彩店存在同样问题,且该店的疫情防控包联责任牌上的信息不完整,店内员工的每日健康监测信息也缺失。督导组还发现该条路上一家江西粮油店,不但没有开展“一扫二问三查”和测温,也没有消毒记录和消毒物资。

位于季宅一区61幢的购发超市防疫措施同样落实不到位。督导组检查发现,超市负责人扫码、登记工作“因人而异”,隔壁邻居来超市不扫码、不测温,陌生人才要求扫码测温。

在中国移动易仟专营店,督导组看到店面的4个大门都敞开着,只有一个门外张贴着金华防疫码,而且店员也未佩戴口罩。进店后,督导组发现该店的疫情防控包联责任牌没有按要求张贴,而是被扔在了一个角落,也未按规定开展消毒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督导组发现部分经营户的防疫意识仍较为淡薄。督导组提醒相关经营户,临街店铺虽然规模较小,但不能因为店小就忽视了防疫工作,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022-10-0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73924.html 1 3 北苑季宅一区部分经营户防疫意识淡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