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备战3年,义乌国际跳棋小选手再出发

兄弟俩在棋盘上酣战

▢ 全媒体记者 左翠玉 文/摄

本报讯 选手屏气凝神,棋子落盘有声……6月22日晚,在义乌市喆棋院的国际跳棋训练室内,小选手们正在棋盘上激烈拼杀。

白子刚吃下一颗黑子,黑子马上回吃一颗白子,瞬息之间,已经战了几个回合,之后双方一起陷入沉思……这对酣战的小选手是兄弟俩。哥哥傅思憬今年10岁,学习国际跳棋已经5年,曾摘得过2020年浙江省中小学生国际跳棋锦标赛百格丙组男子第一名的桂冠。

“幼儿园的时候,我看到有人下这种棋很好奇,就去试着学,很快就喜欢上了。国际跳棋给我带来很多乐趣,我和弟弟在家随时都可以对弈。”傅思憬说。

“兄弟俩一起学棋,现在又能一起上省运会这么好的平台比赛,我们肯定会做好后援,全力支持他俩去奋力拼搏,在接下来的省锦标赛和省运会上拿到奖牌。”父亲傅盼徕说。

据了解,国际跳棋在金华地区仍属于小众棋类项目,但其本身拥有2千多年悠久的历史。2007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全国开始举办国际跳棋活动。“这项古老的棋类游戏,非常容易上手。”教练员马红良说,他原来主攻中国象棋,后来改学国际跳棋,15年来,经他培训的学员已达上千人。今年是马红良第四次带领选手参加省运会,备赛经验十分丰富。

“从2019年开始,我们就在备战本届省运会了。目前,有15名注册小运动员在参加训练,每周至少训练两次,每次2小时以上。”马红良说,期间还要经过比赛筛选,胜出的将参加省运会百格男子、女子组个人以及100格、64格儿童团体赛项目的比赛。本着保牌冲金的目标,努力到最后一刻。

2022-06-25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42480.html 1 3 备战3年,义乌国际跳棋小选手再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