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老少同颂党恩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在义启动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6月23日,金华市“老少同颂党恩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我市望道中学举行。期间,还为“红树林讲坛”揭牌。

据悉,该主题教育的启动,标志着“婺老之声”五老宣讲团千场宣讲、“红色百年行”教育基地实践、金华市首届英才好少年评选、八婺游学、“尊老敬贤”家庭教育活动、青少年党史集中学习月等多个活动同步开启。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围绕《信仰对话》开展系列活动。在“时光信箱”环节,大家一同观看《老党员讲初心》视频、情景剧《陈望道》片段、《致陈望道先生的一封信》诵读;在“薪火传承”环节,三位老干部上台与学生代表展开信仰对话,并赠送《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在“信仰之旅”环节,畈田朱小学的学生带来道情《共产党宣言》,望道中学的学生带来合唱《好学力行》。

近年来,我市紧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命任务,持续推进银龄引领、银龄关爱、银龄护航三大工程,建成“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体验基地,打造“追寻真理的味道”红色研学线路,推出“十个一”青少年教育新模式,推动国企、商(协)会成立关工委组织,并设立“义同成长”关心下一代基金。

2022-06-25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42479.html 1 3 “老少同颂党恩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在义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