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置业

买房的专业术语有哪些

买房子是动辄百万的投资,那么对于购房小白来说如何拨开买房专业术语的云纱,避免购房的陷阱呢?今天小编带来房产专业术语简介,准备买房的可以先从基本的术语开始了解房产细节。

户型篇

复式住宅:在概念上是一层,并不具备完整的两层空间,但层高较普通住宅高,可在局部掏出夹层,安排卧室或书房等用楼梯连接上下,在有限的空间里增加使用面积,提高住宅的空间利用率。

跃层式住宅:从外观来说,跃层式住宅是一套住宅占两个楼层,有内部楼梯连接上下层,一般在首层安排起居室、厨房、餐厅、卫生间,二层安排卧室、书房、卫生间等。简单来讲,如果上下两层完全分隔,应称为跃层式住宅。

错层式住宅:所谓错层式住宅主要指的是一套房子不处于同一平面,即房内的厅、卧、卫、厨、阳台处于几个高度不同的平面上。

层高&净高:层高通常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板面之间的距离。层高减去楼板的厚度或结构层的高度的差,叫作净高。出于降低成本、节约建材和节约土地等考虑,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

挑高:指区别于人们通常熟知的平层房屋空间的一种层高比较高的户型。该种住宅的总层高在3.8~4.9米之间。

开间&进深:习惯上,我们把一个楼(或房间)的主要采光面称为开间(或面宽),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

建筑篇

多层、高层、小高层:简单来说就是根据楼房的高度分为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和超高层。1-3层称低层、4-7层为多层、8-12层为小高层、12层以上为高层、总高度为100米以上为超高层。

绿化率:绿化率准确的说法为“绿化覆盖率”,其范围比较宽泛,可以说只要有草皮覆盖的地方,都可以算作绿化面积。它和法律法规中明确规定的衡量楼盘绿化状况的国家标准的绿地率有所区别。绿化率并不是一个非常准确、规范的用词,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

容积率: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净用地面积的比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之比。一般多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88%,高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72%,而办公楼为55%。

楼间距:就是指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由于考虑到朝向问题,我们讨论最多的一般是南北向的楼间距。实际上楼间距分为前后间距和左右间距这两类。

公摊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分摊所有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据搜狐焦点网

2021-10-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64806.html 1 3 买房的专业术语有哪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