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东青姜丰收 “姜”来可期

农民在采收生姜

▢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文/摄

本报讯 近几日,正是生姜成熟的季节,在苏溪镇东青村,不少客户都来到田间地头购买农民种植的生姜。

10月12日上午,在东青村的一块生姜种植地里,几位村民正在采收生姜,深挖、拔出、除土、切割去秸,每个动作都十分娴熟。“这段时间上市的生姜都是嫩姜,顾客很喜欢,到田间来买的人也很多。”村民楼坤华说,中秋节过后,生姜就开始上市了,为了助力农产品销售、打响东青姜的名气,今年东青村还成立了东青姜科研基地,他承包了8亩非粮化整治的田地,全种上了生姜。

有文字记载以来,东青村就有种植生姜的习俗。以前,村里每家每户都会多多少少种植一些生姜,到了现在,仍然有不少村民会在自家田里种植一些生姜。由于种植技术和水土气候等原因,东青生姜肉中无筋,吃起来十分细嫩,菜市场上的生姜卖四五元一斤,而他们的生姜则可以卖到大约10元一斤,不少顾客买去尝过以后,会经常跑到村里来购买。

近年来,苏溪镇以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总基调,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目前,东青村生姜种植面积已达20余亩。

2021-10-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64786.html 1 3 东青姜丰收 “姜”来可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