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佛堂、稠江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龚盈盈

通 讯 员 盛俊荣

本报讯 昨日上午,佛堂镇综合监管中心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在佛堂镇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行防灾减灾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进一步传授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和折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方面知识,以及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目的、对象、具体内容等。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普及防震、防汛、消防、公共卫生安全、家庭用气用电安全等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等主要方法,当天共分发了宣传折页、安全手册、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手册及物品等近2000份。

又讯 昨日,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走进万达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消防器材互动体验等宣传活动。

“近期电瓶车事故频发,电动车千万不能进电梯,这样极易发生险情……”消防专职队队员向过往群众及商铺员工分发有关宣传材料,并现场讲解消防基础知识、常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使用与操作、经典火灾案例剖析、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警、电气线路火灾的特点及扑救方法等知识。此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灾害防御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有利于提升群众应对灾难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1-10-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64785.html 1 3 佛堂、稠江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