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市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老人

▢ 全媒体记者 王婷 谭祉潇

本报讯 今天是国家第9个法定“老年节”。连日来,市领导林毅、王健带队走访慰问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10月12日,市委书记林毅来到廿三里街道塘下店村百岁老人虞友金家中,和老人亲切交谈。虞友金老人今年正好100岁,尽管年事已高,但依旧精神矍铄,每天都看报纸书籍,了解国家大事和义乌发展情况。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一见面,林毅便握着虞友金的手,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林毅说,百岁老人是儿女的福气、社会的财富,希望老人能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健康幸福生活。他叮嘱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生活得更加舒心快乐。林毅还向老人送上慰问品和寿匾,并祝愿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走访慰问中,林毅指出,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孝义文化,把“尊敬老人、孝顺老人”作为孝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善心敬老的良好风尚。要始终坚持把发展老龄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建立健全老龄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为老人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10月13日,市领导王健、骆小俊来到大陈镇团结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楼园菊,给老人送上寿匾和慰问金。生于1922年的楼园菊老人,五代同堂、儿孙绕膝,幸福的晚年令她脸上始终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王健握着老人的手,询问她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日常照料等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健康,王健高兴地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身体健康、享受现在的好生活,是全家的福气。王健叮嘱家属要细致周到照顾好老人的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乐享天伦。

王健嘱托随行人员,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不仅要满足老人们物质上的需要,更要重视对老人们精神上的呵护,在全社会营造孝亲敬老的良好氛围,让广大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安康、更加幸福。

2021-10-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64773.html 1 3 市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老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