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召开

▢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本报讯 10月12日,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旨在进一步加深各部门对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强化领导干部数字化思维和能力,推动义乌数字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章根明应邀作数字化改革专题报告。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王健、丁政、葛国庆等市领导参加学习会。

章根明以“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实践”为题,从做法、特点、成效、体会等方面,以其大格局、大视角、高站位,深入浅出地系统阐释了数字化改革工作,介绍了理念、思路和方法,也有具体实战经验,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报告既包含对数字化改革的深刻理解,提出数字化改革是现代化先行的必由之路、履职尽责的必用之器、走在前列的必胜之举、事业发展的必答之题、提升能力的必修之功。同时又给出学好精神、写好“剧本”、编好清单、审好场景、抓好应用、用好成果六大“硬核招式”,提出回应重大关切、立足原创首创、监管与服务并重、坚持闭环管理等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实践中四大特点,并指明了“六步法”“六对关系”等具体路径,对当前我市推进数字化改革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语言生动,让与会人员对数字化改革实现路径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数字化改革有了更宏观、系统、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讲座中学到的新知识、新观点、新方法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创造性。

林毅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今年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目前,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对准跑道、整体突破、打造成果”的阶段。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市县数字化改革座谈会上,省委又对推动数字化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以数字化改革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目标,聚焦“八个走在前列”,进一步细化核心业务梳理,加快推进重大需求多跨应用场景破题,持续推进“村务清廉钉办”等已建应用迭代升级,实实在在拿出义乌数字化改革成功案例。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市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10-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64772.html 1 3 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