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人文

北苑街道开展趣味活动迎中秋

▢ 通讯员 张晶晶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做馅料、擀冰皮……9月12日下午,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生活,北苑街道“情暖中秋节,邻里一家亲”主题活动如期进行。

在北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内,制作月饼的材料琳琅满目,依次排开。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中秋节和吃月饼的寓意和由来,让参与的小朋友更好地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

“首先,把馅料揉圆,面团揉成碗状放入馅料,最后揉圆撒上面粉放进模具里按结实。”指导老师详细介绍了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面、加入馅料、压模……大家热情高涨,在慢慢熟悉制作技巧后,一个个“模样俊俏”的月饼便出现在眼前。

烤制后,浓郁的香气弥漫了整个现场。“月饼制作过程中,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月饼的制作流程,还能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很有意义。”一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2021-09-15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6588.html 1 3 北苑街道开展趣味活动迎中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