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关于防御6号台风“烟花”告市民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于7月25日下午至夜间在浙中北一带(舟山到三门湾)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或强台风级)。本次台风强度强、云系宽、雨量大、持续时间长,24日夜里我市阴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预计25日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日阴有暴雨到大暴雨。

为切实做好防台工作,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已于24日13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并请广大市民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台风造成的损失。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25日至28日,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外出,尽可能待在家里,确需外出请提前关注气象信息,做好有关防护。

2、25日至28日,全市各教育培训机构停课;山区公交线路减少公交车辆班次;所有公共停车楼、地面停车场和停车泊位免费向市民开放,请市民有序停车,尽量不将车停放在地下室等易涝点。

3、及时关闭门窗,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搬移屋顶、阳台、窗台的花盆及悬吊物等易坠物品,加固室外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加固或拆除户外广告牌,防止坠物伤人。

4、请远离地质灾害多发点,尤其是易发生落石、塌方等危险的临湖傍山路段,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5、加固蔬菜棚架,做好大棚等农田设施的防护;疏通沟渠堤坝,确保水系畅通。

6、在建工程施工单位要停止施工,转移工地施工人员,对塔吊、围挡、脚手架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加固。

7、居住在危旧房、简易房、铁皮房、工棚和低洼地区的人员,要听从并配合政府统一安排,撤离到安全区域。

8、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始终站在防台抗灾第一线,积极排查隐患、抢险救灾、帮扶救助,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方便。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水情,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提前做好人员撤离、财产转移,就近到避灾安置场所避灾。如有供电、自来水、天然气抢修需要,可联系0579-85518551(供电公司抢修电话)、0579-96390(自来水公司抢修电话)、0579-89985899(燃气公司抢修电话)。如遇险情,请立即拨打110、119、120,或向属地镇街求助,也可拨打以下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号码。

义乌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1年7月24日

(英文版下转第二、三版)

2021-07-25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39614.html 1 3 关于防御6号台风“烟花”告市民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