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欢乐仲夏夜 村民齐赶集

廿三里“拨浪鼓创意市集”人气颇旺

▢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7月18日晚上7时,廿三里街道西京村边的游步道上聚满了前来“赶集”和“看热闹”的村民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漂亮的发夹只要3块钱一个。”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小摊主”虞依沁忙不迭地叫卖起了自己的商品。

原来,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拨浪鼓创意市集”,当天的活动在西京村拉开帷幕。傍晚6时,暑气尚未完全消散,“小摊主”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场地,开始架设摊位。有的“小摊主”在地上铺一块花布,有的“小摊主”在家长的陪同下支起了小桌板;售卖的商品有手工艺品、玩具,也有饰品、服装等。为了这次创意市集活动,“小摊主”们还精心设计了宣传海报,“欢乐杂货铺”“低价狂甩”等字样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叫卖声和吆喝声此起彼伏,孩子们扮演起“老板”的角色,在家长的带领下向往来村民推销自己的商品,有模有样地与顾客讨价还价。过往村民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挑选起自己心仪的商品。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史问答、反诈问答、趣味扔沙包、跳绳、魔方挑战赛等游戏环节,游客参加游戏后可领取相应的文创兑换券,现场兑换小礼品。

“我今天卖出了四单,赚了40块钱,太开心了。”虞依沁是华溪小学四年级学生。还有乐哈哈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李雅琪,在奶奶的陪同下参与了创意市集,“我今天卖出了4个发夹,下次我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季宇航介绍,“西京村是‘拨浪鼓创意市集’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街道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反诈宣传、防溺水宣传等内容,在全街道34个村社流动举行创意市集活动,希望通过一场场创意市集,传承廿三里独特的拨浪鼓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吹入千家万户。”

2021-07-21 廿三里“拨浪鼓创意市集”人气颇旺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38194.html 1 3 欢乐仲夏夜 村民齐赶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