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货车炸胎高速翻车 休假交警停车施救

▢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傅康宁

本报讯 7月16日下午5时许,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过义乌收费站3公里处发生一起小货车侧翻事故,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监控中心发现了这起事故,但过了几分钟既没有接到驾驶员报警,也没有看到驾驶员从车内爬出,最近的施救力量又尚未赶到现场。民警不由得担心这名小货车驾驶员的安危。

就在这时,一辆红色的小车停在了侧翻小货车的前方。只见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先是爬上了侧翻小货车的车窗,将车内驾驶员拉出,并让货车驾驶员站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然后拿出三角警示牌,将它放置在来车方向。在做完这一切之后,这名男子并未急着离开,而是帮助引导救援车辆停靠,并不断做着手势提醒过往车辆。当监控拉近后,高速交警一大队值班民警才发现,原来这名停车救人的男子竟然是自己的同事——金华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魏晓敢。

事故发生时,魏晓敢正好休假从浦江到金华。事后,魏晓敢说:“当时我发现一辆车侧翻在路上,但是没发现驾驶员在边上,根据工作经验判断,驾驶员很有可能被困在车内。于是我马上靠边停车下去查看情况,当发现驾驶员只是被困在驾驶室内且人员并未受伤时,我便松了口气。之后做的事情,可以说是把自己工作中的本能发挥了出来。”

事后,被救的小货车驾驶员对魏晓敢一再表示感谢。据了解,这起事故是由于车辆炸胎引发失控从而导致翻车的。

2021-07-21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38193.html 1 3 货车炸胎高速翻车 休假交警停车施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