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医保脱卡支付时代开启

目前我市已有48万人次应用扫码支付功能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已全面开启医保脱卡支付新时代,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目前全市已有48万人次应用扫码支付功能。

定点医疗机构是医疗保障服务人民群众的主战场、第一线。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便民医保”,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同时,我市还扩大医保联网结算范围。目前,我市所有基层定点医疗机构、有住院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共35家,已全面实现省内异地联网结算、跨省住院联网结算和门诊联网结算。此外,我市还实现特殊病种门诊费用省内异地联网结算。以去年为例,全年累计10641人次享受结算便利,共报销费用397.77万元。

近日,国务院《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省人大《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相继出台,这标志着医保基金监管已经进入法治“快车道”。接下来,我市将调整与完善药品采购目录,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减轻百姓用药负担,并通过药品耗材集中招采和医药服务价格联动改革,有力推动定点医疗机构从“以药补医、以耗补医”向“以技养医”转变。

2021-05-18 目前我市已有48万人次应用扫码支付功能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18439.html 1 3 医保脱卡支付时代开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