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171名学生的“特殊礼物”

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将编程课送进尚阳小学

孩子们收到编程训练礼盒。

▢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图

本报讯 4月2日,赤岸镇尚阳小学171名学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编程训练礼盒。

早在去年10月,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乡村儿童服务”公益项目,为尚阳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图书以及诗歌写作、STEM科学课、儿童营养课等系列课程。此次,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企业开展编程进校园活动,让尚阳小学的孩子们享受到学习编程的快乐。

记者看到,拿到编程训练礼盒后,孩子们都特别开心,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盒学习,里面有编程课教程、积木宝典等。杭州信奥教育科技公司是此次课程的捐赠方,公司小码王事业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捐赠的礼盒中还包括了Scratch线上启蒙课,可以培养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和数学思维能力。他们希望能让农村的孩子有机会学习编程,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发展助力。

据悉,此次编程进校园活动是“乡村儿童服务”公益项目的一环。去年,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对尚阳小学进行走访调研,发现由于地理位置偏远等原因,不少孩子存在阅读量匮乏和难以享受到艺术类课程的问题。对此,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乡村儿童服务”公益项目,主要以关注和提升乡村儿童教育的公平性和质量为目标,通过“专业机构+青少年服务中心+专业老师+志愿者”联动,促进乡村儿童教育服务、权益维护“软”提升,建立集儿童福利、儿童权益、儿童教育、儿童心理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通过“乡村儿童服务”项目,为孩子们提供了诗歌写作、STEM科学课、儿童营养课等课程累计23节,服务学生人次多达600多人次。接下来,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将联合相关单位、社会组织,为尚阳小学提供“防性侵”“法制教育”“心理健康”等系列课程。

2021-04-08 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将编程课送进尚阳小学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7459.html 1 3 171名学生的“特殊礼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