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春耕备耕时 农资保安全

执法人员教种植户识别假劣农资

▢ 通 讯 员 罗雪飞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市执法局赤岸大队走访辖区各农业种植大户,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并聚焦种子、农药、肥料等春耕必备农资,摸排假冒伪劣产品,确保农资安全。

近年来,农资制假、售假、夸大宣传以及冒充名牌、流窜作案等行为屡有发生。一些不法分子把目光直接瞄准农业种植户,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上门推销假冒伪劣农资,有些种植户缺乏辨别能力,往往就会贪图便宜上了当,导致收成大减,等到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过了最佳播种时机。

“说起来,我就曾经上过当,前年这个时候,贪便宜买了上门推销的种子,结果跟隔壁田差不多时候播的种,等人家种苗长得很茂密了,我家田里还是稀稀疏疏的,后来拿去一检测,果真是种子的问题。”一位种植户直言,吃一堑长一智,送上门的“便宜”贪不得。

走访期间,执法队员专门向种植户们讲解假劣农资识别技巧,叮嘱对方务必到正规渠道购买农资,切莫因小失大。此外,执法队员还利用移动设备对相关农药产品登记情况进行查询,并与标签进行核对,看是否存在违规现象。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种植户,春耕期间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一定要到正规销售部门购买,并仔细检查产品的有关生产和销售文件,防止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如果发现产品有问题,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举报。

2021-04-08 执法人员教种植户识别假劣农资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7458.html 1 3 春耕备耕时 农资保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