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赤岸整治“两路两侧”提升环境品质

▢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本报讯 “一路开过来,感觉沿途风景比之前好多啦。”日前,市民吴女士驱车沿渡磬路从佛堂往赤岸游玩,她惊喜地发现,西海旅游精品线道路两侧环境提升了不少,尤其是3月以来,油菜花盛开,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为了提升沿路的风景,连日来,赤岸镇联合行政执法、各村居以自我排摸及下村督察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西海精品线、稠岭线、毛下线沿线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垃圾偷倒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提升道路沿线环境品质,助推生态廊道的建设发展,助推美丽乡村提升。首先对道路两侧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自加压力,实地跑点,用脚步丈量“两路两侧”沿线。执法人员还对沿线田间地头、村庄路口等部位展开拉网式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确保“两路两侧”周边环境良好。此外,赤岸镇、村集中力量,安排人员整治“两路两侧”的点位。全部用拍照方式进行记录,限定一星期内完成整改,并组织“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截至目前,赤岸镇已拆除违建简易棚18处、乱堆放52处,共清理碎砖石、废弃木板等建筑垃圾和废弃物数吨,西海旅游精品线“两路两侧”整治活动圆满完成。曾经的沿路堆积杂物、破旧房屋以及乱石堆已经全部被整治,沿线两侧焕然一新。

近年来,赤岸镇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旅游资源以及秀美的生态资源,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加快镇区有机更新、优化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下一阶段,赤岸镇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两路两侧”整治行动,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巡查,定期进行“回头看”,全面提升道路沿线颜值,构建整洁、有序、绿化、美化的道路环境,助力赤岸全域旅游发展。

2021-04-08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7451.html 1 3 赤岸整治“两路两侧”提升环境品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