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省交通厅检查我市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 通 讯 员 吴开凯

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本报讯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和嘉兴市交通局对我市开展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我市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市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我市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放在首位,除了省交通厅要求完成国省道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将重要农村干线公路和重点入城口也纳入重点整治范围。全市累计确定5条国省道公路、10条重要农村干线公路和21个重点入城口(含11个高速入城口)作为路域环境整治样板路段。全市累计出动作业人员17254人次、机械设备3422台(套)、路面清扫70493公里、清理垃圾602吨;累计发现公路沿线问题点位240处,已完成整改238处,完成率99.2%。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污染源头管控,对易造成公路污染的工地出入口、厂矿门口、施工路段,加大执法强度,同时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对县乡道沿线进行环境整治提升,全力营造“畅、舒、安、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2021-04-08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7450.html 1 3 省交通厅检查我市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