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天气干燥雨水少 露天焚烧隐患多

进入春节以来赤岸已扑灭秸秆焚烧17处

▢ 通讯员 罗雪飞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近期雨水较少,天气持续干燥,火灾隐患突显,各地山林火灾频发,而露天焚烧秸秆是引发火灾的一大诱因。赤岸镇植被茂盛,防火形势尤为严峻。连日来,市执法局赤岸大队积极部署,安排力量强化辖区露天秸秆焚烧排查行动。

期间,执法队员开展地毯式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第一时间消除火灾隐患。进入春节以来,赤岸大队已扑灭秸秆焚烧17处。

据了解,露天秸秆焚烧危害大、隐患多,若是因此引发火灾,当事者还将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违法露天焚烧秸秆的,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对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引起火灾,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以放火罪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021-02-26 进入春节以来赤岸已扑灭秸秆焚烧17处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4986.html 1 3 天气干燥雨水少 露天焚烧隐患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