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社区年味浓 和谐一家亲

黎明社区开展“家书万金·黎明有礼”活动

▢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本报讯 一封家书,几多相思。1月25日,稠江街道黎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小广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一场“家书万金、黎明有礼”留义过新年活动,为外来建设者免费提供丰富的年货礼包,将他们手写的家书邮寄给远方的亲人。

“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给父母写过信。今年决定在义乌过年了,用一封家书诉说爱意,希望在老家的父母平安健康。”1月25日,作为首批参与活动的江苏籍外来建设者杨东林写完家书,小心翼翼地折好信纸,塞进由社区特制的信封里。得知社区开展主题活动,辖区的外来建设者纷纷通过“党建+单元”微信群等渠道报名参加,写一份深情的家书,抒发对远方的牵挂。参与活动的外来建设者表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人情味。当远在老家的亲人们收到这一封家书,正是见字如面的亲切。

写家书、寄年货、送春联……一系列活动让群众沉浸其中,不少外来建设者主动成为志愿者,活跃在活动现场。住在黎明社区的吴国利是黑龙江人,他和妻子决定今年继续留在义乌过春节。为了支持社区活动,吴国利特地赶到现场为大家义务写春联。

基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日来,黎明社区积极响应留义过年的倡议,以多种形式鼓励辖区的外来建设者留下来。经前期排摸,社区将为800余名留义的外来建设者赠送年货礼包。听闻社区开展主题活动,辖区电商企业之一的元午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主动提出,自愿承担这批年货的快递费。“因疫情防控需要,许多外来建设者自愿选择留在义乌,应该为他们出点力,向远在家乡的亲属送上一份祝福。”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曾晨说。

2021-02-01 黎明社区开展“家书万金·黎明有礼”活动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86380.html 1 3 社区年味浓 和谐一家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