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马来西亚义乌丝路学院揭牌

▢ 全媒体记者 何欣 通讯员 旷燕

本报讯 1月28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ITS工业培训及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马来西亚义乌丝路学院”在马来西亚马六甲正式揭牌。100余名中马两地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在义乌和马六甲两地见证“马来西亚丝路学院”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义乌和马六甲两座丝绸之路上的城市走到一起,是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在人文和教育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探索和机遇。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和东南亚数字经济超高速发展的双重背景下,“马来西亚义乌丝路学院”的成立将开启中马双方人文、教育交流与合作,尤其是电商人才培养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互通有无、互学互鉴,相互促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马来西亚ITS工业培训及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充分肯定了义乌工商学院的创业教育、创意教育模式和社会效应。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马两国将以“马来西亚义乌丝路学院”为平台,整合义乌小商品市场资源、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品牌、ITS工业培训中心企业和课程资源,为中马青年和中小企业主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推进电商孵化中心建设,培育电商创业人才。

揭幕仪式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贾少华讲授了“马来西亚义乌丝路学院”第一课。

2021-02-01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86379.html 1 3 马来西亚义乌丝路学院揭牌 /enpproperty-->